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以“三个推进”增强机构编制统计资料改版汇编数据质量
时间:2019-11-18  字体显示:  阅读:725次

近期,昌邑市委编办以“抓全面、重质量、出实效”为工作着力点,从推动台账管理、系统应用、平台联动三方面入手,全力抓好机构编制统计资料改版汇编工作,为全面、客观、真实反映机构改革后编制管理情况提供重要数据支撑。

一是推进台账管理工作提质量,确保数据资料“全”。通过“以账管数”的思路,将能够清晰展现部门单位机构编制历史沿革的机构编制台账作为厘清机构编制家底的“ 一本账”。以台账为基础,对机构设立、合并、撤销及职能变化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编制了《机构编制统计资料》,确保资料册里每项指标“变有依据、字有出处、数有来源”。统计资料分为两大板块,涵盖全市机构设置情况以及人员配置情况,特殊情况说明等,是一部能够全面了解全市机构编制情况的“掌中宝典”,实现通过查看统计资料能够随时随地掌握部门单位基本情况的目的。

二是推进系统应用工作强支撑,确保数据资料“精”。在实时维护更新实名制管理系统的前提下,将资料汇编工作与实名制管理系统有机结合起来,依据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掌握“第一手”数据的特点,对全市行政、事业编制及实有人员进行梳理汇总,为机构编制统计资料手册数据实时性提供权威支撑。同时,坚持系统数据、台账数据和实际统计三者统一的原则,对机构编制统计资料手册数据进行填充和完善,从源头上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性,真实反映机关事业单位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为全市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和编制使用提供准确依据。

三是推进平台联动工作见实效,确保数据资料“真”。用好用活四部门平台,将统计工作与日常进出编管理有效结合,注重抓好基本数据采集,实现组织、编制、财政、人社等部门数据共用共享,统筹全市所有涉及人员调整、机构编制等数据,充实统计资料编制数据。通过四部门平台数据联动,做到机构编制、人员信息适时更新,及时掌握机构编制变化情况,实现对编制、人员全方位掌握,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的日常跟踪管理,为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的统计分析提供准确的数据来源。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