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四强化”夯实实名制管理基石
时间:2019-11-18  字体显示:  阅读:732次

近年来,昌邑市委编办将实名制系统数据维护和更新工作作为推进业务工作的着力点,积极采取数据比对、查改结合等有效措施,着力核查实名制系统数据的规范性、真实性、准确性,切实提升实名制数据质量。

一是强化规范管理,重视数据准确。制定《昌邑市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业务流程》,完善编制使用、入编办理、出编办理、信息变更等流程,实现对全市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的实时掌握。通过外出学习、理论学习等方式,把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政策要求、业务流程、工作规范学深弄懂用活。利用昌邑增编、减编、调编、网上工作联络群,与部门单位的系统办事人员加强日常沟通和交流,增强业务维护准确性。

二是强化数据比对,重视数据时效将实名制管理与机构编制月报统计相结合,通过实名制管理系统平台实时动态更新机构、编制、人员、领导职数等信息,为日常数据查询汇总、月报统计等工作提供准确依据。重点对照改革文件开展数据比对,将机构设立、合并、撤销及职能变化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审核、校对和调整,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实名制数据库中准确体现,按照“先修改台账、后反复校验”的原则,将编制、职数和内设机构等信息逐项统一标准、逐条规范录入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时效性。

三是强化查改结合,重视数据核查。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对实名制系统数据进行核对,重点检查编制数、领导职数、实有人数与财政供养人数的一致性,不断提升数据库的动态化,在信息维护流程中,做到单位编制数、实有人数、内设机构数、领导职数等信息应填尽填。以实名制维护月为契机,全面梳理排查全市机构信息及人员信息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告知存在问题的部门单位进行完善整改,通过对实名制信息系统相关信息的动态监管,实现库内信息的完整准确。

四是强化档案管理,重视数据实用建立实名制管理电子台帐,指定专人及时进行更新维护,保证管理台帐与实名制数据库“吻合”。同时,将任免文件、调整文件、人员增减审批手续、相关介绍信等文件材料依据单位隶属关系、成立时间、变更事项、发文年份等科目分类整理归档,存入专用档案柜,通过对机构编制档案的汇总、分类、整理、回头看,使档案材料达到“材料齐全、内容准确、查阅方便”的要求,便于第一时间为领导决策和其他单位的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