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18  字体显示:  阅读:704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昌邑市委编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当前机构编制重点改革管理任务,着眼解决实际问题,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听民意、摸实情、出实招、破难题,为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选准调研课题。此次调查研究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聚焦解决机构编制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基层反映强烈的体制机制堵点,在调研选题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讲话强调的“四个扎实”要求和为基层松绑减负等问题,紧密结合事业单位改革、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权责清单规范化管理等重点任务作为重点调研内容,做到调研选题与市委要求一致、群众呼声一致、工作发展一致,力求真正把机构编制工作问题底子摸清、症结找对

二是精准细致谋划,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调研前期进一步完善调研方案确定调研地点,明确调研方式,细化调研提纲。采取解剖麻雀、座谈讨论、实地走访等形式,扎实开展专题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根据个人制定的调研方案,提前梳理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听取意见建议,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调研行程上,坚持统筹协调,避免重复调研、扎堆调研,加重基层负担, 始终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就办,将主题教育要求践行在细处、体现到细节。

三是注重成果转换,确保调研效果。班子成员认真梳理调研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听到的意见进行综合研判,及时汇总梳理调研发现问题、基层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重大或疑难问题集体分析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撰写形成调研报告,有情况有分析、有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职责和调研课题逐一发言,重点交流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实现了调查、研究、决策、落实全过程一体推进,形成了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提高的长效机制。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