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时间:2019-10-25  字体显示:  阅读:693次

近年来,昌邑市委编办严格按照控编减编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取得良好成效。十九大以来,面对管理体制调整带来的新形势、新任务,昌邑市委编办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注重做好结合文章,不断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巩固机构改革成果。

一、注重与政策法规结合,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组织全体机构编制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围绕《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基本原则、机构编制工作环节以及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等逐条学习《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学习过程中,各分管领导结合《条例》涉及的工作板块,逐条分析讲解。召开学习成果交流会,每名机关干部结合学习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认真剖析工作中哪些方面有待改进,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不足。印发《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严格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

二、注重与主题教育结合,提升机构编制服务民生水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将机构编制督导评估、督查核查、跟踪问效等工作有机结合。利用机构编制督导调研月深入相关部门(单位),对机构编制事项进行跟踪问效;通过听情况介绍、查看文件资料、访谈有关人员、查询机构编制信息系统等方式,听取部门(单位)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细、找深找实,逐步提升服务工作的水平。

三、注重与省委巡视结合,实现机构编制管理内外联动。以本次省委巡视工作为契机,先行全面梳理37个部门和改革涉及的108个事业单位名称、领导职数、编制和内设机构等情况,形成一览表。完善部门单位台账300余份,确保部门单位沿革清晰。结合前期机构改革“回头看”,紧盯“吃空饷”、“条条干预”等违反机构编制纪律情况,以及机构改革中遵守和执行各项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执行情况,就发现的问题,先行反馈整改,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