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建立六项机制规范“属地管理”工作
时间:2019-10-25  字体显示:  阅读:627次

为全面落实规范“属地管理”工作,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关于落实明晰县乡职责规范“属地管理”的实施意见》印发后,昌邑市委编办立足实际、科学谋划,继续加强部门单位间协作配合,牵头制定了《昌邑市“乡呼县应、上下联动”工作机制(试行)》等六项机制,对规范“属地管理”工作进行全方位保障。

一是突出重点,搭建平台。建立“乡呼县应、上下联动”工作机制,依托民生热线服务平台,建立“乡呼县应、上下联动”响应平台,镇街区对无法独立解决的复杂事项或突发事项等通过“响应”平台向市直部门单位“呼叫”。平台按照清单事项责任划分,逐项准确录入市直部门单位和镇街区负责科室、联系人、联系电话等基础信息,创新技术手段,畅通“乡呼县应”渠道,全程跟踪留痕。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督查机构结合满意度评价结果,加大督导力度,对不“响应”、迟“响应”或“响应”不作为的进行通报并责令整改。

二是及时调整,动态管理。建立“属地管理”事项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动态管理办法、市直部门单位向镇街区交办事项准入制度,按照职责法定、权责一致、简政放权、规范透明、便民高效的原则《县乡“属地管理”事项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实行动态管理。经批准准入的工作事项,市直部门单位按照“权随责走、费随事转”的原则,为镇街区提供必要的经费、人才、技术保障和条件并进行相应培训、指导,切实落实为基层减负的要求。

    三是强化督导,以考评促落实。建立依单监管问责制度、部门考核评价制度、镇街区对市直部门单位派驻机构统筹管理制度,一方面对镇街区、市直部门单位因不依单履行“属地管理”规定职责,影响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的进行问责;第二方面通过对镇街区“呼叫”事项部门“响应”情况、“响应”事项办理情况、办理结果满意度情况等方面的考核,营造以考评促落实、以考评促整改、以考评提能力的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第三方面,镇街区通过日常管理、人事管理、财务管理等加强对派驻机构履行属地职责情况考核和群众满意度测评,赋予基层更多评价权和管理权,为其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