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全力打造“党建+优编+高效”品牌助力机构编制创新发展
时间:2019-10-17  字体显示:  阅读:720次

昌邑市委编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机构编制工作,将服务中心大局、建设过硬队伍贯穿“工作落实年”活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打造“党建+优编+高效”品牌,努力构建“党建引领、优编精政、队伍过硬”的工作体系,助力机构编制创新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加强党建引领,走在前列。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抓党建“一岗双责”。科学制定全办党建工作年度计划,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强化学习教育活动。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积极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修订完善《机关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等制度,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并安排专人抓好督促检查,确保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夯实机关党组织建设。

二、坚持优编精政,服务发展。优编是指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研究、管理和服务水平,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党委和政府管好、用好机构编制这一宝贵的执政资源。精政包括两层含义:一是精研、精通政务,熟悉党委、政府运作和部门职责分工,熟悉各项重大改革的进程、目标和方向,熟悉市情、政情、民情;二是构建精炼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提高效能,为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坚持把适应新常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贯穿机关党建始终,积极开展专题调研,深入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

三、打造精干队伍,履职高效。突出强化党组织领导,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让“上级放心、基层满意、领导认可、素质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丰富机关文化生活组织机关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镇街区参观学习,积极参与义工活动,开展义务植树、“学雷锋”、趣味运动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歌联欢会”等,增强干事创业热情。抓紧理论学习利用学习交流日、党员干部讲堂、邀请党校老师授课等方式,做实党建、业务学习,用活理论指导实践。全力服务群众,全办党员定期到所属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主动联系和服务身边群众,制定资源清单,接受社区党委和社区居民监督,切实做到工作和生活中“双报到、双服务”。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