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党建+”助推机构编制工作
时间:2019-09-26  字体显示:  阅读:710次

今年以来,昌邑市委编办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党建+”工作理念,将提升干部技能、优化工作作风、创新管理方式、强化信息宣传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逐步提升机关服务质量。

“党建”+提升技能。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知识竞赛、歌咏比赛,进一步丰富知识结构,增强工作胆识、加强人际沟通等能力;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党建联盟、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等载体,通过专题讲座、外出学习、参观交流、岗位练兵、评优树模等活动,全体机关干部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明显提高,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党建”+优化作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学先进、树典型”活动,着力破除党员干部身上的“庸、懒、散、推”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开拓进取意识。同时,围绕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加强调研,密切联系服务单位,突破工作堵点,彻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理顺部门单位职能职责,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盘活用好,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党建”+创新管理。依托灯塔党建”平台,将党员队伍建设、开展组织生活等情况及时上传进行在线审核,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员管理不断向社区拓展,党员先进性不断向“八小时以外”延伸,在职党员“八小时以内”接受所在单位党组织管理,争当业务先锋;“八小时以外”接受社区党组织管理,争当居民模范。同时,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关注“昌邑党建”公众号,并在社区领个人服务岗位和单位服务项目。

    “党建”+强化宣传。将宣传工作作为提升党支部“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重要抓手,在昌邑市委机构编制网设置“机关党建”专栏,安排专人定期上传党和国家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体现工作特色亮点、自身建设经验等信息。同时,积极向甘肃党建、学习强国等推送高质量的信息,并将各个网站信息登载情况计入干部年终考核内容,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宣传工作活力,推动机构编制宣传工作再上台阶。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