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规范“三项台账”确保监督检查工作落实落地
时间:2019-09-20  字体显示:  阅读:816次

昌邑市委编办按照“利于管理、便于使用”的原则,扎实规范“事项审批”“问题整改”“信息数据”三项台账,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一是建立事项审批台帐。将事项申报情况、调研情况、决策情况一齐计入事项审批台账,确保监督检查工作有据可循。严把事项申报关,要求各部门单位在申报调整机构或编制事项时,详细说明事项的工作动因、上级的文件规定、外地的有关情况以及初步的工作打算等情况,并提供相关材料。严把内容调研关,相关业务科室对机构现状、人员编制、领导职数、政策依据、需求情况以及配套措施、效果预测、后续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先期调研,对确需深入掌握了解的事项,组成工作组进行实地调研,确保机构编制事项准确合理、扎实无误。严把决策落实关,在机关室务会研究决策时,详细汇报前期调研情况,并提出初步意见。

二是建立问题整改台帐。通过开展机构编制督导评估、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排查调研机关事业单位在机构改革、事业单位监管等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及时跟进解决,并将2013年以来政府部门机构编制评估、机构编制跟踪问效及各项专项督导调研所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完善问题清单,分类施策,逐项确定整改情况,根据实际制定整改计划,将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列明问题类型、原因、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等内容,不断完善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问题,为今后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参考,为机构编制事项审批提供依据。

三是建立信息数据台账深入实施“互联网+监督检查”工作模式,建立机构编制电子档案,将执行不严格、落实不到位、运转不流畅的部门(单位)纳入监督检查“重点户”关注名单,并借助实名制系统和云平台对机构编制事项实施预警监测、研判分析和管理控制对机构编制数据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实时检查推行数据“及时检查、每月核对、每年剖析”的监督模式,同时强化数据分析功能,将数据应用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手段,既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增加了机构编制部门对机关事业单位和人员编制情况动态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