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围绕“三个紧盯”助推编外用人情况调研工作
时间:2019-08-27  字体显示:  阅读:865次

近年来,随着机构编制精简工作推进,部分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临时用工人员现象时有发生。为破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监管盲区,统筹掌握部门单位人员真实情况,为下步科学合理核定部门单位用人计划指标夯实基础,昌邑市委编办下大力气,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开展编外人员情况调研工作,力求“出真章、摸实底、见实效”。

紧盯政策要求,把好调研关口。把调研工作作为了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情况的一次“把脉会诊”。组织科室召开协作会,抽调精干人员组建编外调研工作专班,细分工作任务,明确相关责任人员,建好调研工作攻坚队。认真研读相关文件精神,把准编外用人政策的内容,明确人员数量、种类、所在岗位类别、进入方式、学历结构、批准机关、政策依据等调研口径,确保统计数据有效精准。根据调研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保障编外用人情况调研工作全面铺开,为严格规范编外用人奠定基础。

紧盯计划落实,确保调研实效。为加强统计数据全面性和真实性,市委编办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部门对接,全面掌握编外用人财政支出、进入方式、政策依据等相关信息。将《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人情况调查表》下发各机关事业单位,并对各项统计口径进行详细解读,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及时解答业务人员在数据填报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做到工作“快速+准度”双保障。通过“自主上报+随机抽查”的部门和编办上下验证机制,避免统计过程出现人员漏统漏报的现象。

紧盯制度管理,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根据调研数据结果,按照机关单位性质分类建立信息台账,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数量及编外人员情况进行科学分析研判,整理形成分析报告,为制定规范管理制度提供思路。通过下发的《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人问题征求意见表》,详细了解编外用人存在的历史原因和当前问题,填补制度缺口。通过研究各机关单位编外人员管理制度,统筹提出规范管理编外用人的意见建议,提升机关单位编外用人管理效果。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