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把好“三个环节”推动实名制系统数据管理工作上档升级
时间:2019-08-14  字体显示:  阅读:800次

近期,昌邑市委编办从做好“源端、中程、后期”三个重点环节入手,扎实打造实名制系统“流程严、数据准、应用广”的新特点,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档升级夯实基础。 

一是守好数据入库“起跑点”,保障业务办理流程规范有序重点做好源端管控,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原则,提前将涉及增编减编、人员调整等网上办理流程规定下发,使业务人员网上办理业务所提报的材料做到心中有数。建立问题反馈“面对面”机制,对于不按照规定提报材料的,业务一律退回,不予入库,并通过电话、微信和当面指导等形式,对接业务人员修正错误。坚持数据和依据一一对应,做到关键指标修改上传相关依据附件,提升编制数据严肃性。加强业务指导,定期开展业务办理流程指导培训,确保业务人员熟练掌握办理流程,做好机构编制的监督员和指导员。

二是勤用系统数据“维护站”,提升机构编制数据精准质量重点做好中程维护,依照省、市实名制系统月报维护要求,对相关数据指标进行维护,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依托系统导出和数据校验功能,对指标内容采用“定期全面筛查+不定期随机抽查”的双查机制,不断对数据进行维护完善。同时,以机构改革后的台账整理工作为契机,对照台账对系统数据再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真正把机构改革情况通过实名制系统体现出来,做到每项指标都有出处,实现机构信息清、编制信息清、职数信息清、实有人员信息清,使实名制系统数据精准程度更进一步。

三是取消数据应用“终点线”,激活系统既有数据支撑活力。重点做好后期应用,拓展实名制系统数据应用性,为机构编制事项调整、机构编制评估、单位代管事项调研论证等提供所需数据80余次,扩大系统数据延伸面,真正把数据辅助机构编制事项作用发挥出来。分类梳理实名制系统中机构、人员基本信息及职能职责情况,为事业单位改革夯实数据基础。利用实名制系统动态效果,反向完善机构编制手工台账,将机构编制数据变动、人员变动等内容及时纳入台账管理,并定期对机构、编制和人员增减情况进行对比,为领导决策提供硬核数据参考。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