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四个方面下功夫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时间:2019-08-14  字体显示:  阅读:781次

为充分发挥信息宣传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作用,营造有利于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昌邑市委编办在提升站位、增强实效、写作技能、发掘亮点上下功夫,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一是在提升站位上下功夫,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信息“高度”。召开信息调研专题会议,了解在新形势下机关信息宣传调研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当前的信息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和宣传重点。结合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每周的理论学习和交流发言、评稿说稿等形式相结合,把信息宣传纳入机关全局性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的常态,树立“宣传树形象、调研谋发展”的思想意识。

二是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强化任务分解,建立信息“制度”。制定《昌邑市委编办信息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将信息宣传工作与个人评先树优挂钩,要求每人每月撰写数量不少于4篇,每月按时将信息稿件撰写数量通报和信息稿件采用情况张贴公告栏。将7月份确定为“信息调研宣传主题月”,要求各科室在完成年初确定的调研课题的同时,找准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监管、审批服务便民化等业务工作,每个科室形成一篇调研文章,切实做到信息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三是在写作技能上下功夫,坚持以老带新,谋求信息“深度”。定期邀请有经验的专业领导进行信息宣传写作指导,从写作的实效性、规范性和报送技巧上进行培训。积极参加全市机构编制信息调研工作专题培训班,认真学习相关培训内容、信息撰写注意事项,提高稿件质量和采用率。分管领导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主动为年轻干部出题目、定思路、压担子,提升文稿写作能力。每月召开专题例会分析信息宣传工作,学习优秀稿件,“个人讲、大家评”查找不足,变“闭门造车”为“集思广益”,研究提出改进文稿写作的措施。

四是在发掘亮点上下功夫,注重因式而谋,确保信息“热度”。坚持两个紧靠,即“紧靠中心、紧靠工作”,选取题材时注重全面抓“亮点”重点抓“热点”,瞄准重要风向标,围绕日常工作开展的热点和当前工作的重点,或深入实地调研,或协调部门配合,收集、捕捉一手材料。聚焦7月份全市机构编制督导评估工作,及时将督导评估工作举措、工作进展、经验做法总结上报,不断提高信息宣传稿件的时效性。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