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四个聚焦”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时间:2019-08-14  字体显示:  阅读:840次

近年来,昌邑市委编办紧紧围绕保障、支持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取得实效需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合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聚焦党建引领、编制保障、人才引进、执法下沉四个重点,创新思路,强化措施,从体制机制层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一是聚焦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结合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机构,综合设置党建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配备不少于5人的党务工作力量,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指导服务、统筹协调功能。出台《镇街党建办公室达标设置及组织工作奖惩管理办法》,明确细化党建工作人员配备、场所设置、设备配置、工作奖惩等4个方面工作要求,实现镇村两级党建办公室建设全部达标、规范运行。

二是聚焦编制保障助力乡村振兴。借力实名制系统全面摸清镇街编制员额、人员结构、领导职数等基本情况针对基层工作力量薄弱问题,结合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为镇街核增行政编制81名、事业编制17名,共核增编制98名。增加的编制优先用于招录长期在镇街一线工作骨干人员,为建立镇街扁平化和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提供了机构编制资源保障。

三是聚焦选人用人助力乡村振兴。结合镇街领导班子建设实际,不断加大从镇街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中选拔镇街领导干部,换届时通过“三类人员”有关政策考选事业编制人员3人、村干部1人,大学生村官2人进入镇领导班子任职。不断加强挂职交流力度,2018年以来,先后从市直部门选派7名年轻科级干部到镇街挂职,安排面向潍坊考选的20名年轻副科级干部到镇街任职,进一步充实基层力量。

四是聚焦执法下沉助力乡村振兴针对基层治理中“看得见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见”的问题,结合党政机构改革、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在镇街统一设置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负责辖区内综合执法的组织协调、应急指挥、配合执法、督查推进等工作。建立执法联动工作机制,推动执法力量沉到一线,全面提升基层执法监管水平,以法制化助力乡村振兴。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