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实、严、全”三方位做好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业务工作目标相关工作
时间:2019-08-14  字体显示:  阅读:722次

为促进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体系更加公平化、科学化、合理化,昌邑市委编办严格要求,坚持“三个必须”,从“实、严、全”三方位开展好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业务工作目标报送审核工作,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做好准备。

一、提报内容必须“实”。对全市需要考核的325家事业单位下发《关于提报2019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业务工作目标的通知》,继续实行全覆盖考核,提报内容上坚持“不漏项缺项、不交叉重复”的原则,涵盖重点工作任务目标、主要职责任务目标、工作创新创优目标,对每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细化、量化,确保业务工作目标全面、饱满,使提出的年度目标与全市总目标同向实施、同向推进,年度目标与中长期目标有效衔接,制定的工作目标高于上年度水平,对于主要工作目标较往年变化不大的、缺乏创新的,相应的扣减业务工作目标考核系数的2%。

二、审核流程必须“严”。一是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提报、主管部门审核、监管部门复审的程序,统一审核标准,对事业单位提报的业务目标内容进行逐级审核、把关。二是对各事业单位的工作目标以有关法律法规和机构编制部门规定的职责任务为依据逐一进行审核,确保目标提报内容具体、全面、真实、准确。三是以事业单位上年提报的目标为基准,结合提报单位的职责、实有人员情况、独立运作情况,从目标的工作量、难易度、细化量化程度、创新性等方面进行审核,确保目标的科学性。经过对325家事业单位的业务工作目标进行审核,总共修改业务工作目标达一百余次。

三、公开公示必须“全”。市委编办对各单位提报的业务工作目标终稿进行统一的格式调整和汇总后,以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委员会的名义印发各事业单位业务目标,并以此作被考核单位业务工作考核依据,为2019年绩效考核工作打好基础,增强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同时,将全市事业单位的业务工作目标任务通过机构编制网站向社会群众公示,以方便公众了解和监督事业单位的业务活动,充分发挥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督促单位按照业务工作目标任务提供优质服务,实现全民考核、全民监督事业单位。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