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守初心担使命全力塑造编办新形象
时间:2019-08-14  字体显示:  阅读:711次

面对党政机构改革后机构编制管理体制调整带来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昌邑市委编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勇于“担当作为”的工作态度和“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树立编办新形象。

一、突出政治过硬第一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办为主线,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引导全体机关干部自觉从政治上认识和处理问题,提高政治定力。依托“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微信工作交流平台”“灯塔党建”等平台和“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机构编制干部讲堂”“读书荐书”等活动,积极开展各类理论学习,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组织高质量的“支部生活日”“主题党日”等活动,对标先进党员,查找自身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方面的不足,促使所有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二、突出业务熟练最低标准。围绕提升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抓好深化机构改革这个重点,突出体制机制完善这个关键,夯实优化配置编制资源这个基础,系统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在机关内部开展“大讲堂”活动,围绕主责主业,各科室轮流进行业务宣讲。建立交叉轮岗制度,多岗位培养,挖掘机关干部的灵活性和全面性,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履职能力。以老带新,由副科级干部与一般工作人员一对一结对指导,积极开展业务知识和技巧“传帮带”,尽快培养独当一面的机构编制干部。在全办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三定”规定修订、事业单位职责核定、40个议事协调机构调整等工作。

三、突出工作落实最严要求。“工作落实年”为契机,建立工作落实台帐和任务完成清单,逐条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分管领导、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跟踪调度,销号管理,强化考评,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按期或提前完成。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及时研究解决部门单位反映的问题和有关事项,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梳理汇总提交室务会研究后进行办理。同时,完善内部扁平化协调处理工作机制,严格规范审批盖章、公文流转、信息报送等工作程序,有效破解影响运行效率的梗阻问题,切实树立和维护好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