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举措锤炼新时代机构编制队伍
时间:2019-07-22  字体显示:  阅读:616次

昌邑市委编办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主线,加强责任、服务、廉洁意识,全面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着力培养和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自律、敬业、奉献的新时代机构编制队伍。

一是加强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全体机关干部的责任意识,将工作任务具体分解到各科室,督促各部门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明确责任分工,优化人员结构,完善运行机制,提高行政效能,在履职尽责中勇于担当,做到履行职责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特别是涉及到科室间的职责分工,要做到主动参与又互不干预,主动监督又互不失职以严格的工作纪律和标准对待工作任务,树立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上级有关机构编制的新决策和新部署进行积极研究,鼓励大家开展自学,力求将机构编制工作推向新台阶。

二是加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适应当下对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积极深入推进改变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主动意识,把优化服务作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要切实将服务理念贯彻到日常工作中,主动与各单位业务办理人员进行沟通,一次性告知业务规范流程和报送相关材料的要求,结合实际,采取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便利举措,让业务办理人员“最多跑一次”充分利用机构编制网站和微信群的便利性,将机构编制的政策法规和最新工作要求及时进行公布,主动与各单位进行交流沟通,积极解决大家关于机构编制方面的问题,逐步提升服务工作的水平。

三是加强廉洁意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和机构编制纪律相关文件,全面领会风险防控的基本内涵和主要精神,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和防范意识。对于不良风气实行零容忍,制定完善的工作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实行刚性约束,对业务办理流程和所需要件进行全面梳理,对权力运行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勤政风险和渎职风险进行排查和评估,进一步规范业务受理程序和审批权限,优化工作流程,最大限度降低廉政风险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认真开展自检自查,最大限度的降低廉政风险,将党风廉政意识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方面面。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