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做好“三个加法”完善精准扶贫体制机制助力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07-22  字体显示:  阅读:875次

为贯彻落实加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部署,昌邑市委编办围绕精准扶贫工作目标,通过完善精准扶贫体制机制、优化精准扶贫资源配备、落实精准扶贫各项行动“三举措”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加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完善体制机制,做好扶贫力量“加法”。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完善市委农村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将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改为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负责相关领域重大工作的统筹谋划、综合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在机构改革实施意见中明确脱贫攻坚期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独立运行,承担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并从市农业农村局现有行政编制中明确2名行政编制,同时,使用10名事业编制专门用于从事脱贫攻坚工作,做到脱贫攻坚期内,扶贫机构设置保持稳定,力量不减。

二是优化资源配置,做好扶贫关键点“加法”。结合《2018-2020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在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时重点向教育、卫生等与扶贫工作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倾斜,2019年为全市中小学安排用编进人计划109名、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用编进人计划23名,占事业单位编制计划总数的40%。顺利完成农村公办幼儿园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编工作,最大程度满足学前教育、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事业发展需求,促进多领域多行业形成合力,共推脱贫攻坚战。

三是落实各项行动,做好扶贫覆盖面“加法”。结合扶贫大讨论活动,专题学习相关学习资料,查摆问题,建立专项问题清单,集中抓落实补短板。从适应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求出发,抽调政治素质好群众观念强作风扎实的机关干部职工充实到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中,组建扶贫专项组集中做好扶贫督导和结对扶贫工作同时,将精准脱贫工作与驻村“第一书记”、走访慰问、政策宣传等工作结合,实地掌握结对贫困户情况,给予贫困户物质和精神上的关怀帮助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