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严要求高定位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工作
时间:2019-07-22  字体显示:  阅读:828次

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扎实深入开展,顺利完成全年工作计划和任务目标,昌邑市委编办召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会议,分析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为保证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总结经验,善于创新。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经验总结,保持住特色和优势,牢固树立创新意识,要把解决问题作为是否创新的重要标准,面对目前机构编制工作中的难题,不等不靠,主动分析问题的症结,探索破解问题的路径,以问题有效解决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深入持续开展。

二是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对照上级及兄弟县市区经验做法深入探究当前工作中的不足,认真查找与先进之间的差距,学先进、追先进、争先进,不怕困难,勇于赶上,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新常态下的机构编制队伍。

三是精心部署,统筹谋划。紧紧围绕2019年度工作要点,更加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统筹谋划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和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牢固树立时间节点意识,一环一环跟进,一项一项落实,争主动、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是高点站位,狠抓落实。机构编制部门面临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机构编制管理的转换期、工作方式方法的调整期“三期叠加”新阶段对当前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要自觉站在全市角度考虑问题,牢固树立责任、使命和“争一流”意识,以更新的思维和更宽的视野看待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学习,把握内在规律,发扬钉钉子精神干好各项工作。

五是奋力争先,争创一流。加强规范化建设。健全领导班子议事决策机制,充分发挥室务会作用,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加强信息化建设。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管理运行新机制,坚持向信息化要编制、要效率、要速度、要实效。加强品牌化建设。坚持把“优编精政”品牌建设作为总载体,增强品牌社会影响力,扩大品牌知名度。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