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时间:2019-07-22  字体显示:  阅读:709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在全国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部署和上级有关“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持续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昌邑市编办通过“三个抓手”扎实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事业单位业务活动和内部管理,全面督促事业单位法人依法依规诚信履职。

一、以政策法规为抓手,规范监管流程

严格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相关法规政策,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事业单位登记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按照规定比例从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事业单位、执法人员进行实地核查,抽取全过程录像。被查单位和执法人员确定后,立即下发《抽查通知书》,通知被查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准备。

二、以实地核查为抓手,明确抽查重点

对比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对被查单位年度报告内容进行全面审查,建立问题台账,为实地检查提供重要依据;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对信息和座谈交流等方式,现场对事业单位法人职责履行、财务资产等7个大项27个子项内容逐一进行核查,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并如实记录《现场核查记录表》,由被查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确认。

三、以结果运用为抓手,突出检查效果

双随机抽查结果在相关网站进行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对存在问题的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明确时间对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作为事业单位绩效考评、信用等级评定、日常登记管理的重要依据,形成“一处不规范、处处受制约”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的规范登记意识,切实增强事业单位依法行政的自觉性。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