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四举措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两度+两化”
时间:2019-07-15  字体显示:  阅读:752次

为进一步适应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特点,把握新常态,昌邑市委编办以“建制度、多联动、重准度、抓保障”作为优化工作的立足点,“稳”上求“快”,充分发挥信息化在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力促业务办理“一次办好”,助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完善制度建设, 优化流程规范强化机构编制部门“源头”管理作用,主动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的沟通对接,联合制定昌邑市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业务流程,明确职责分工,对人员增减业务办理时间、工作流程、上传材料等进行再细化、再具体、再规范,让业务办理有章可循,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

二是加强数据共享优化业务联动化按照业务协同的原则,将编制、组织、人社、财政四部门分散存储的共用数据、分头办理的关联业务统筹整合,建立“一体化”操作平台,打通了信息共享渠道,打破数据壁垒,将用编进人、减人出编等业务进行跨部门联动,实现基础数据共用共享,减少数据多次录入,业务办理便捷,力争让数据“多跑腿”、人员“少跑腿”,构建部门间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三是做准数据比对,优化数据准确度。积极与人社部门沟通对接,借助平台比对功能,以平台差异数据反馈为基础,以平台信息比对为支撑,把握比对修改标准,指导部门(单位)对基础数据进行修改完善,确保入库数据信息统一、规范。同时,在数据完整度和准确性方面狠下功夫,通过对人员数据不间断比对,为科学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四是抓好综合保障,优化业务连续化建立“专人负责+A/B角”工作责任制,由2名计算机专业人员具体负责四部门管理平台维护工作,通过“缺位互补”确保业务受理、审核“零延误”。成立由各部门(单位)业务骨干组成的平台管理人员工作队伍,利用微信等快速沟通手段,对近期办理业务的部门进行跟踪反馈,保证了业务办理实现“有人办、不间断、跟到底”的保障机制。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