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精、准、新”力促机构编制管理实现“三提升”
时间:2019-07-15  字体显示:  阅读:738次

今年以来,昌邑市委编办以工作落实年为契机,以机构改革为抓手,着力推动精简与优化相互结合,探索与创新相互促进,瘦身与健身相互交融,力促机构编制管理实现高效能、规范化、服务优“三个提升”。

一是在“精”上做文章,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能。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加大机构撤并整合力度,进一步调整优化机关事业单位布局结构,实行综合设置。通过改革,共新组建和调整优化政府工作部门23个、撤销事业单位39个、调整规范事业单位100个、新组建事业单位14个。同时,充分利用改革时机,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进行“瘦身”“健身”,对涉改行政事业单位编制进行重新核定,集中收回核减的编制,为高层次人才专业人才急需人才编制使用搭建平台,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民生等急需保障重点领域工作需要。

二是在“准”上下功夫,提升机构编制规范管理。通过开展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集中维护、月报、年报等活动,定期对系统信息进行数据校验,确保基础数据准确性、完整性,切实提升机构编制信息系统数据的规范性。同时,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工作会商、情况通报和联防联控,形成协调配合长效机制监督检查工作合力。定期不定期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并形成问题台账,跟踪整改落实情况,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规范管理水平。

三是在“新”上谋实效,提升机构编制服务水平。“控”字当先的态势下,积极推进公立医院和中职学校的编制审批制管理改为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公办幼儿园实行“事业编制+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等新模式,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中职学校和公办幼儿园用人自主权,激发公立医院、中等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发展活力。同时,积极推进政府购买服务,今年以来,先后为市民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提供实施基本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服务、公共工程安全监管辅助性工作等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解决部门技术服务不够专业等问题,有效缓解部门用编需求和编制紧缺的矛盾,不断提高公益服务水平和效率。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