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开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赢”局面
时间:2019-07-15  字体显示:  阅读:743次

昌邑市委编办坚持以机关党建凝聚人心,围绕中心工作,提高工作站位,相继创新性地提出“责任编办”“高效编办”“务实编办”“争先编办”“活力编办”的建设理念,不断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1.高点站位,勇于担当,让党建与业务在思想认识上高度一致。将机关党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纳入工作规划,并成立党建领导小组,把机关党建作为推进工作的主轴线、检验工作的度量衡。编制内部岗位责任清单,明确每个党员的责任范围,实行目标化管理。充分发挥室务会和机关办务会引领带动作用,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高议事质量,充分尊重党员的知情权,坚决杜绝“一言堂”,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顺利推进。

2.立足实际,求真务实,让党建与业务在标准要求上协同加强。认真贯彻党的建设“求真务实”的思想路线,坚持主动规范,主动担当,主动创新,主动落实,主动争先。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相关《条例》和《实施细则》,在精神文明创建等党建工作中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科室,形成了支部牵头、各科室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按程序组建工青妇群团组织,以党建带群团建设,以群团建设促党建,形成了人人参与党建工作的活泼局面。

3.廉洁高效,热情服务,让党建与业务在工作节奏上共同提高。将提高效率、转变作风作为机关党建的重要抓手,时刻保持紧迫感、节奏感、压力感,立说立行,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事事有回声,件件有结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自主学习,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要求融合到“优编精政”品牌、提升服务质量效益上,发挥引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树立目标、追求卓越的积极作用,高点高效服务决策、全心全意服务社会公众的做法和成效得到各界一致好评。

4.追赶超越,争先进位,让党建与业务在整体目标上融合一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一三三二一”思路举措上来,摒弃惯性思维,树立新理念,用党建工作指导各项改革工作、引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按照“行业领域同类、基础条件相近、可学可比可赶、奋力进位争先”的原则,找差距、学先进,不断探讨自身的薄弱环节和进步空间,在继续“打基础、抓规范、求创新”的基础上实现“铸品牌”,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工作亮点,增强党建生命力。

5.改革创新、激情昂扬,让党建与业务在机关文化上同频共振。内修涵养,创建“微信交流群”,在群内分享体会、经验、心得;改进理论学习,由各科室轮流领读学习文章;组织全体干部先后赴龙池镇抗日战争纪念馆祭奠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了内涵修养。外修形象,在“学雷锋日”“三八”妇女节、植树节、“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纪念日等节日期间,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全民植树节”“徒步行”等一系列活动,丰富机关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团结共处、干事创业的活力,不断汇聚和传递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正能量。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