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五化”推进机关建设
时间:2019-07-15  字体显示:  阅读:680次

今年以来,昌邑市委编办推行“五化”工作法,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全面推进机关建设。

一是学习制度“常态化”。采取邀请上级领导或专家授课,观看影像资料,研讨交流,到廉政教育基地、单位帮扶村、兄弟县市区交流学习等方式,依托“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微信工作交流平台”“灯塔党建”等平台和“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机构编制干部讲堂”“读书荐书”等活动丰富学习内容。积极开展各类理论学习,定期组织开展理论和业务知识竞赛,以考促学,增强学习效果,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保障机构编制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机关管理“精细化”。制定完善主任办公会议、室务会会议制度等17项工作制度,严格审批权限和程序,建立健全人事管理、限时办结、内部督查等内部管理制度,形成事事有人抓、有人管,件件有回音、有落实的工作机制。完善机关内部工作责任清单、科室责任清单、个人责任清单,层层明晰工作职责,每周形成《市委编办工作完成情况表》,形成“事有人做,责有人负”的职责网络体系。

三是信息宣传“细量化”。实行“全办信息员”制度,督促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信息写作,做到“工作做到哪,信息跟进到哪”,增强信息敏锐度,抓住热点、捕捉亮点、提炼重点,形成不但工作做得好,信息宣传也做到位的良好局面。将信息宣传纳入干部年度考核体系,制定出台《信息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实行积分管理制,建立“周通报、月约谈、年总结”工作模式,充分调动信息报送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四是重点工作“项目化”。结合年度工作任务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具体工作措施,明确最终完成时间,确定具体责任人员,年初建立重点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年中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年末逐项进行对账销号,做到工作成果可检验、工作进度可衡量,实行目标化管理、项目化运作、团队化攻坚,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五是作风建设“长效化”。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部门年度工作总体布局,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同时通过门户网站公开办事指南、工作流程,设立领导信箱、举报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