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力促行政许可事项“不间断”移交
时间:2019-07-15  字体显示:  阅读:624次

行政审批服务事项集中办理,是建设服务型政府机关的重要举措。昌邑市委编办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多措并举力促行政许可事项“不间断”移交。

一、提高站位,强化大局意识。

作为机构改革工作的牵头部门,昌邑市委编办以本单位划转事项为工作样板,以“快捷便民服务”为指导思想,以“提高站位、提高标准、提高效率”为工作要求,主动靠前服务并安排业务熟、素质高的单位工作人员进驻审批大厅代为办理业务,多次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接协调,确保许可事项进驻大厅进程不受影响。同时,在办事地点、工作群等发布公告,提醒事业单位登记事项业务办理地点发生变化,避免事业单位多跑腿,也为后期事业单位到审批大厅办理业务打好基础。

二、优化流程,强化责任意识。

行政许可事项划转与事业单位工作开展关系密切。为提高事项划转后审批效率,市委编办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人员共同研究相关政策规定,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根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现有人员紧张、尚未配备工作人员的现实情况,市委编办与市行政审批局建立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面对面沟通,对划转细节进行协商,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服务效能。同时申领启用行政审批局专用UK,在具体业务办理时,与承接学习人员共同审核办理,对照理论知识边操作边讲解,坚决避免划转交接期间出现责任缺位、工作断档现象。

三、规范交接,强化服务意识。

本着积极稳妥、成熟划转的原则,在承接人员能完全独立办理业务的前提下,双方签订规范的《事项划转交接书》,逐项办理移交手续,列明事项办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相关规范性文件、衔接机制等内容,理清交接责任,确保事项交接不出纰漏。事项划转交接后,市委编办不做“甩手掌柜”,强化服务意识,对业务办理中出现的疑问或者发现的困难及时跟进,进行电话指导或者现场帮办,确保划转事项正常运转。同时,加强相关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强化对划转事项的监督,做到职责明确、目标明确、措施明确。建立审管互动和信息反馈机制,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行政审作出当日,将业务办结名录推送给市委编办,市委编办于1个工作日内进行信息反馈,把好业务办理的质量关口。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