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首创县级市“不动产电子权证”平台助推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
时间:2019-07-15  字体显示:  阅读:688次

昌邑市继去年打造“一窗20分钟受理”全省最快不动产登记速度后,主动拓展不动产登记服务,持续优化办理流程,升级不动产登记系统,近日正式上线启用全省首个县级市“不动产电子权证”平台。

一是变革发证模式。对标浙江苍南县“不动产电子权证”经验做法,对不动产登记各个流程深入分析研究,将革新发证模式作为压缩审批时间的切入点,推行不动产电子权证、自助打证(纸质权证)模式。用户可依据需求自主选择套餐模式(单选或多选),“两条腿”走路压缩发证时间,让企业和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一次办好”改革带来的时间红利。

二是压缩贷款时限。与银行、公积金中心合作,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将服务延伸至金融机构基层服务网点,为群众尤其是偏远郊区群众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等缩短了时空距离。银行将客户提供的不动产抵押贷款申请材料提交至“不动产电子权证”平台,不动产登记部门2小时内完成在线审核、登簿并出具证明实时推送至银行。新模式共精简材料10多份减少群众和银行工作人员往返登记中心3次,不动产登记审核时间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小时。

三是完善配套服务。企业或群众申办电子权证,可凭申办人姓名、证件号码在“昌邑不动产”微信公众号中实时查询办理进度。电子权证真伪可经由微信公众号中的“电子证明核验”、“电子证书核验”进行核验,使用时无需随身携带,借助不动产登记部门数据专网进行传输。群众可同步通过不动产登记系统、自助打证机、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下载并打印不动产电子权证。

目前不动产抵押贷款和企业不动产办理已实现“电子权证”发放,群众“电子权证”申办即将投入使用,该模式极大节约了办理时间,缩短了贷款时限,推动了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