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认真做好行政权力事项承接落实工作
时间:2019-07-15  字体显示:  阅读:731次

为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昌邑市严格贯彻上级关于取消和下放行政权力事项的相关要求,准确梳理、加强对接、严格落实、跟踪督导,扎实做好上级取消和下放事项的承接落实工作。

一是准确梳理,全面汇总拟调整事项。对照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发〔2019〕6号文件调整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文件,结合我市相关部门、单位权力清单,逐项梳理比对,将涉及县级调整范围的事项全部纳入,包括承接、取消、新增、调整事项类别或事项名称等,梳理汇总形成市级拟调整事项。

二是加强对接,充分征求部门调整意见。印发《关于征求拟调整部门行政权力事项意见建议的通知》,明确各有关部门、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与上级对口业务部门充分对接的基础上,对需要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对此次事项调整范围外,因法律法规修订或相关政策文件变动等需要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一并纳入调整范围。

三是严格落实,确保事项调整规范有序。统一审核标准,确保每一事项调整都有明确法律法规依据和上级文件作为支撑。明确上报审核时间进度表,对涉及事项调整的部门单位采取专人负责和交叉互审等方式,对审核意见不一致事项及时请示潍坊对口业务部门或与兄弟县市加强沟通交流,确保事项调整合理规范无遗漏。经梳理,此次调整共计14项,其中承接2项取消11项、调整1项。

四是跟踪督导,完善权力事中事后监管。督促相关部门、单位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对权力事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迅速对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制定完善的事中事后监管细则,协调解决权力调整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承接上级下放管理层级的事项,要积极与上对接,规范权力运行流程,提高行政效率。对改变管理方式的行政许可事项,要减少申请材料,优化办理流程。对于部门调整事项的衔接落实工作,通过开展自查自评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加强监督管理,保证事项的有效落实和权力的平稳运行。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