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借改革之机打好“三张牌”促工作落实
时间:2019-06-25  字体显示:  阅读:964次

昌邑市委编办结合全市党政机构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高点定位,积极作为,主动打好“规范”“创新”“服务”三张牌,规范单位及工作运行,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一、打好“规范牌”,突出高效定位一是对内规范单位设置。结合党政机构改革情况重新修订部门“三定方案”,单位职责进行界定,对内部科室设置、人员分工进行重新组合优化,坚持人岗相适实现人尽其才确保单位高效规范运转。二是对外规范业务办理流程建立完善编制使用审批、增编减编、实名制管理等编制使用管理制度,规范机构编制事项办理流程,一方面突出机构编制工作严肃性和规范性,另一方面方便部门单位快速开展机构编制相关业务。

二、打好“创新牌”,突出高点定位一是制度创新。研究制定《市委编办工作细则》《主任办公会议制度》《室务会议制度》等二十余项管理制度,突出制度管人、制度管事。制定完善《信息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将信息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强调全员参与,突出信息宣传的主业定位。二是工作创新。不满足于完成上级安排的改革任务及单位的职责任务等“固定动作”,积极拓展开展“自选动作”要求各科室结合工作特点,细谋划、精研究,确定科室创新工作、亮点工作。探索开展“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进社区”活动,将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植入“党建明格大数据智能服务系统”,用活业务范围清单,进一步便民利民。结合机构改革探索研究加强权责清单规范化管理,逐步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流程优化、监督有力的权责清单运行体系。

三、打好“服务牌”,突出保障定位一是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一步调整优化机关事业单位布局结构。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进行“瘦身”,集中回收核减编制,将回收编制用于高层次人才、专业人才等急需人才编制领域以及民生等急需保障重点领域以期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方便部门单位办理业务。积极推行机构编制云平台手机APP全覆盖,保证业务人员随时随地掌握业务规范,做到随手即查,方便业务办理。结合部门、事业单位改革情况,对涉改单位所需办理的业务事项进行梳理,建立工作台账,提前进行电话沟通,提醒其适时办理党政群机关赋码、事业单位登记相关业务,以方便其办理人员、工资调整等后续相关工作。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