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写好三篇文章确保机构改革见实效
时间:2019-06-19  字体显示:  阅读:908次

2018年以来,昌邑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机构改革精神,立足实际,高点定位,整体设计,注重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改革落地生根。

一是科学制定改革方案,写好体制机制优化文章。按照“改革调研先行”的基本工作思路,先后开展10余次调研座谈,全面摸清全市党政机构的行政职能类型、行政职能执行及镇街机构设置需求等情况,在此基础上,把省、潍坊市机构改革要求作为推进改革的政策依据,科学制定《昌邑市机构改革方案》《昌邑市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等,在保证党政主要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规定动作”落实到位的同时,着眼于全市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因地制宜“自选”林业、农业、应急等领域,优化调整机构和职责,为重点行业领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通过改革,体制机制得到不断优化和理顺。

二是协调解决职责交叉,写好部门履职协同文章。坚持一类事项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由一个部门负责的原则,调整优化部门职责,厘清部门之间职责边界。在“三定”规定修订中,坚持双向沟通反馈,在参考上级相关“三定”规定基础上,注重结合工作实际,特别是在部门职责分工上充分征求涉及部门意见,对争议较大的职责分工,采取座谈的方式,当面听取意见,合理明确职责分工,科学制定部门“三定”,做到职责明晰,确保部门工作运转步调一致、同频共振。

三是扎实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写好改革落地生效文章。为全面深入了解党政机构改革后部门职责落实情况,昌邑市坚持自查、核查、督查“三查三到位”,积极开展党政机构改革 “回头看”,印发《关于机构改革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直各部门(单位)根据实施意见和“三定”规定,全面梳理机构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同时,在部门(单位)自查自评的基础上,成立3个调研组开展实地核查,通过实地看、坐下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党政机构改革落实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形成改革台账,推动改革任务落地生效。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