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顺利完成行政许可事项移交工作
时间:2019-05-26  字体显示:  阅读:778次

作为机构改革工作的牵头部门,昌邑市委编办以本单位划转事项为工作样板,以“提高站位、提高标准、提高效率”为工作要求,由办领导亲自带队,多次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接协调,顺利完成行政许可事项划转移交工作,为其他部门(单位)划转事项移交做好表率。

一、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对于破解行政审批体制机制障碍、深化“放管服”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昌邑市委编办提高政治站位,把此工作当成一项必须“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的政治任务,坚决摒弃部门利益,破除制度藩篱,按照“工作不断档,服务不停歇”的要求,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梳理事项、优化流程、整理档案,做好移交准备工作。移交过程中以全市大局工作为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多次到行政审批局对接相关事宜,有力保障了移交事项无缝衔接。

二、提高业务标准,注重全程指导。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工作是事业单位开展业务的基础性工作,业务要求高、审核过程严。为确保划转后“办理时限不延长、工作标准不降低”,移交与承接单位主要领导多次沟通,对移交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模拟推演并提出解决预案;市行政审批局安排高素质、高学历的年轻同志进行专项学习承接,市委编办安排懂理论、懂操作的业务骨干进驻办事大厅全程指导,积极协助互相配合做好衔接,确保审批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

三、提高工作效率,学习操作结合。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工作时间紧、要求高,与事业单位工作开展关系密切。为使划转事项尽快交接,市委编办与市行政审批局建立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面对面沟通,对划转细节进行协商,优化办理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形成工作合力。将业务工作理论知识编辑成册,交由承接人员学习领会,同时启用行政审批局专用UK,在具体业务中让承接人员一起审核办理,对照理论知识边操作边讲解,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