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注重”做实用活信息数据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时间:2019-05-26  字体显示:  阅读:719次

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的高效化、制度化、科学化、规范,昌邑市委编办“三抓”,着力规范机构编制业务流程,强化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提高机构编制业务水平。

一是注重数据规范,“好”数据更新。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原则,安排专人专职对机构信息、编制信息、人员信息、领导职数信息、历史沿革信息等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机构管理静中有动,紧跟发展实现人员编制总量清晰,细节有增有减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精细化水平同时,结合实名制管理月报、年报等活动,定期对实名制系统进行一次详细核查,统一数据录入标准,补充细化统计指标,强化日常校验、报送校验、强制校验等数据校验功能,细化每个统计指标的规范性,实现机构人员信息全面掌握和在线实时调整                  

二是注重数据联动,“实”数据质量。以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机构信息、人员信息等基础数据比对完善工作,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协调配合,细化工作流程,实现数据实时沟通、共享联动,让数据“多跑腿”、人员“少跑腿”,有效促进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针对平台建设涉及多个部门的实际,建立平台业务微信群,各部门(单位)的系统管理员加入其中,加强日常信息沟通和交流,方便及时发布通知、落实政策。

三是注重数据分析,“活”数据应用借助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等大数据平台,实现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理、全程留痕,逐步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的新模式。同时,充分运用数据信息系统在机构编制查询、分类统计、比较分析、结构分析等方面的作用,将大数据资源充分融合,切实发挥信息数据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参谋作用,为党政机构改革、用编进人计划等工作的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进一步用“活”机构编制资源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