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实施“三个工程”发挥机关自身建设优效能
时间:2019-05-26  字体显示:  阅读:842次

昌邑市委编办以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建设为工作重心,在思想建设、综合提升、考核动力上下功夫,推进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机关建设,发挥机关自身建设优效能,打造服务过硬机关。

一是实施“思想建设”工程,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制定2019年理论学习计划,在机关内部开展“大讲堂”活动,以党章党规、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作为学习重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重点事项,将机关集中学习日与科室工作日学习相结合,通过定期督办学习进度,使理论学习常态化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工作落实年”动员部署暨“双招双引”对外开放推进会议精神开展“对标先进”活动,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强化法律法规学习,开展专题教育,对机构编制工作政策法规进行深入了解,有力提高机关干部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水平,实现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与部门具体工作的紧密结合。

二是实施“综合提升”工程,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推进责任提升,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建立每周工作督办清单,明确各科室每个人每个岗位应该承担的责任,坚持以上级目标要求、时限要求、改革发展为导向干好工作。推进素质提升,建设“书香编办”营造读书氛围,利用周五学习时间读书交流,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积极参与“人文昌邑书香校园”图书捐赠活动,锻造有学养的干部队伍。推进制度提升,认真落实述职述廉、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交叉轮岗等制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通过交叉轮岗,多岗位培养,挖掘机关干部灵活性和全面性,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履职能力。    

三是实施“考核动力”工程,推进“实干型”机关建设。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按照科室分工制定工作计划,做到有部署、有督导、有支持、有考核,每周形成工作总结,把机关干部每月完成工作情况纳入考核指标当中,并作为年度评优的依据之一。健全通报和奖励机制,利用每周五学习日、月度工作例会、年度考核以及评先评优等契机,通报干部阶段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标找差,激先敦后。建立常态机制,健全机关内部学习、考勤等各项工作制度,不断督促机关干部树立大局意识,强化主动性、自觉性,形成严格按照政策办事,按规定办事,按程序办事的“新常态”。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