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个“互联互动” 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时间:2019-05-26  字体显示:  阅读:760次

去年以来,昌邑市委编办将党建工作作为基点,做到与理论学习、业务工作、廉政建设互联互动,同部署、同落实,锁定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工作目标,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作为。

一是党建工作与理论学习互联互动。深入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坚持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确定全年学习计划,细化每周学习任务,利用“读书活动、专家培训、支部生活日、党员讲堂、微信工作平台、网络在线学习”六大载体学习平台,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廉政法规条例、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政府职能转变、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做出的重要指示和论等内容,牢固树立党支部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理念,强化党性教育,提升业务能力。逐步完善党员补学制度、党小组学习制度,确保学习人员全覆盖。确保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工作在新的思想引领下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二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联互动。制定《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工作要点》,讨论研究2019年度党建清单,量化各项工作,细化责任分工,把党建工作放在全办总体工作布局中谋划、部署和考核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深化改革为主线,继续深入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加强党政机关职能运行监管,统筹配置各类编制资源会同有关部门适时组织开展机构改革验收评估,加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和监管组织编制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实现对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的事业单位全覆盖,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以严格的责任落实机制保障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开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新局面、新常态。

三是党建工作与廉政建设互联互动。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贯彻好落实好,坚决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组织好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善德教育基地学习,组织观看电影《邹碧华》《娜娜》,利用支部生活日,集体学习先进党员的事迹,开展反对“四风”专题研讨。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建立经常性谈心谈话工作机制,利用优化营商环境“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和“机构编制调研月”活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落实,切实抓好阵地建设。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