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坚持“四步走”扎实开展 机构改革情况调研
时间:2019-05-26  字体显示:  阅读:716次

2018年以来,昌邑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机构改革精神,立足实际,高点定位,整体设计,注重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稳妥完成党政机构改革机构组建、领导班子配备、人员转隶等各项改革任务。近期,为巩固改革成果,昌邑市委编办组织专门力量,深入相关部门单位进行调研,与其主要负责同志沟通交流,着重查找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征求意见建议,着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效。

一、实地看,全面了解履职情况。梳理本次机构改革涉及职能划转的32个部门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涉及的95个事业单位的划转职能情况、人员转隶情况,深入部门单位开展实地调研,重点查看职能划转后部门单位履职相关材料、内设机构设置和办公场所配备等现状,与工作人员交流,全面了解职能划转后工作开展情况。

二、坐下谈,重点了解问题难点。与改革涉及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反馈机构改革取得的成效,了解印证难点问题的实际情况和具体细节。与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档案馆等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对接,听取关于人员划转、领导干部配备、档案移交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和问题,总结归纳了普遍存在的代管运行机制不明确、划转人员衔接配合方面有待加强等问题。

三、多思考,积极探索有效途径。针对改革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和部分难点,开阔思维,借脑借力,一方面广泛查阅其他地区的经验分享和相关学术文献,了解借鉴改革的成功经验;另一方面通过与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交流,探讨实现原单位业务与划转来的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机构设置的系统性、协同性,全方位建立健全运行机制,促进“事合、人合、力合”。

四、切实干,确保对策建议落实。以《实施意见》和部门“三定”规定为依据,细化优化部门主要职责,在科室设置上优化管理,体现新业务新职责。充分发挥市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的作用,健全部门联动协作配合机制。以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履职尽责为目标,积极谋划机构改革评估工作,建立督查评估清单、跟踪问效清单,督促部门依法履职,挖掘改革亮点,激发改革活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