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举措”创新挖潜、盘活资源提升机构编制资源支撑力
时间:2019-05-26  字体显示:  阅读:858次

昌邑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控编减编和“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要求坚持控减结合、创新管理、监督检查“三举措”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坚持控减结合,机构编制资源实现“优化”以党政机构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对职责相近、设置重复分散、规模过小、职能弱化的单位,加大撤并整合力度,进一步优化机构,实行综合设置。通过改革,共新组建和调整优化政府工作部门23个、撤销事业单位39个、调整规范事业单位100个、新组建事业单位14个,真正实现“精兵简政”和“职能归位”。同时,充分利用改革时机,在“控”和“调”上作文章,重新核定涉改行政事业单位编制,推动有限的编制资源优先向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民生等急需保障的重点领域倾斜,进一步盘活编制资源215名。

二是坚持创新管理,机构编制资源实现“管活”“控”字当先的态势下,着力探索解决人员编制和工作需要之间矛盾的途径,公立医院、中职学校和公办幼儿园的编制审批制管理改为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进一步加强用人自主权,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变“花钱养人”为“花钱办事”,已探索实施基本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服务、公共工程安全监管辅助性工作等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不断减少对编制的刚性需求,为动态调整和优化布局结构腾出空间,切实提高公益服务水平和效率。

坚持监督检查,机构编制资源实现“规范”。依托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等信息系统,实现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人员信息等统计指标的底清账明,充分发挥信息系统数据应用分析能力,为盘活用好全市机构编制执政资源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同时,深入推进机构编制评估、跟踪问效、机构编制审计、问题整改台账“四位一体”长效机制,定期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情况进行评估,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能力与水平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