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坚持三个“精细化” 加强部门自身建设
时间:2019-05-26  字体显示:  阅读:577次

2019年是机构编制工作领导体系调整的第一年,昌邑市委编办处处以规范化为标杆,做到三个精细化,推动各项工作,助力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

一是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上精细化。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专家辅导、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依托“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微信工作交流平台”“灯塔党建”等平台和“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机构编制干部讲堂”“读书荐书”等活动,积极开展各类理论学习,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机构编制事业发展全过程,组织高质量的“支部生活日”“主题党日”主题活动,对标先进党员,查找自身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方面的不足,促使所有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党员管理和队伍建设上精细化。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贯彻好落实好。印发《市委编委工作规则》《市委编办工作细则》,完善《党费收缴台账》,规范党员发展流程,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建立经常性党性分析工作机制,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格执行外出登记制度、考勤及请销假制度、值班制度、机关学习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逐一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领导、牵头科室、完成时限,采取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强化责任、强化素质,提升执行力、提升创新力、提升质量和效率,争创一流的目标要求。

三是考核方式和考核内容上精细化。出台了《机关内部考核办法》和《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合理确定了工作考核、民主评议、调研信息考核和领导评估四个方面的考核分值和计分标准,实行量化打分,设立加分项目,倡导鼓励各科室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激发进取精神和创新意识,建立《市委编办工作督办台账》,及时清销各项工作,对于未按时提报、未按时完成的做好登记,作为考评扣分项目,通过综合考核反映和评价各科室的工作实绩,强化机关干部的效率意识和落实意识,建立有效有序的竞争激励机制,增强全体机关干部的责任心、凝聚力、创造力,提升整体团队的战斗力。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