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多举措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时间:2019-05-26  字体显示:  阅读:751次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昌邑市委编办着力在营造宣传氛围、锤炼信息队伍、完善工作机制、完善考核激励体系等方面实现转变,强化思想认识,狠抓稿件质量,改进考核机制,推动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提高人员自觉性以宣传促工作、以工作强宣传,把信息宣传作为服务决策、推动落实、促进改革的重要手段,又作为提升单位形象和展示成效的主渠道,做到全办工作进行到哪里,信息就跟进到哪里,形成既做得好、又宣传到位的良好态势。多次召开办务会专题研究信息宣传工作,提出每月信息报送要点,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与责任人,推动形成全员抓信息宣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锤炼信息队伍,提高信息稿件质量。采取集体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组织信息宣传员开展专题培训学习,对优秀刊物及各级机构编制网站稿件进行品读。在借鉴学习各地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的同时,学习优秀稿件的写作思路、结构框架等,就重点课题定期组织集体研讨,通过干中学,学中干,深化思想认识,开阔思路视野,掌握写作技巧,积累文字经验,用心用情用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三是完善机制,提升信息宣传工作规范化。分析当前信息宣传工作问题与难点,对稿件撰写要求、报送渠道、报送频率等作出进一步明确规范。对上报稿件按照“先审核、后发布”的原则,建立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稿件三审”工作机制,确保稿件质量和方向信息稿件要以事实为依据,有情况、有数据、有分析,体现时效性、创新性、可读性。

    四是完善考核激励体系,激发信息宣传活力。将信息宣传纳入干部年度考核体系,制定出台《信息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建立每周一通报、每月一约谈、半年一剖析和全年一总结工作模式完善了信息计分标准,对信息工作进行科学量化,建全奖惩办法,充分激发全体信息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信息由“要我写”到“我要写”转变,为信息宣传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