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完善四项联动机制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水平
时间:2019-04-24  字体显示:  阅读:987次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层次和实效,昌邑市编办立足实际,高点定位,积极作为,完善四项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服务科学决策、保障工作落实、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重要作用,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为全市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完善与内部业务科室的联动机制。当前各项改革任务进入攻坚期,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针对与部门单位接触日趋频繁的现状,机关内部各业务科室之间统筹协调,整体部署,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与党政机构改革、乡镇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相结合,既节约了行政成本,又提高了行政效能。 同时继续完善“事前调研规范、事中跟踪监控、事后评估督查”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加强监督检查科与其他业务科室之间的联动,坚持监督检查工作在机构编制管理中关口前置、全程参与、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执行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二、完善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动机制。认真学习《中央编办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及整改工作的通报》《省编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机构编制信访事项处理规定》等文件精神,将文件坚决落实到位的基础上,积极争取上级业务部门的支持,认真开展基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探索与创新,努力做好调查研究,及时请示汇报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思路,配合上级业务部门工作节点,举一反三开展自查,摸清问题底数,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深入实施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提高机构编制执行力

三、完善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完善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社、审计等部门的协作联动机制,构建“大督导”格局,部门之间握指成拳,充分发挥联动机制的作用,形成监管合力,扩大影响力。以四部门平台建设为契机,建立组织、编办、财政、人社等部门联席制度,各负其责,做到机构编制管理、人事管理、财政管理三者统一,互为约束,整体联动,促进机构编制规范管理。完善事业单位监督管理联席会议制度,以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乡镇行政体制改革为契机,努力与纪检监察部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服务于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向深层次发展。

    四、完善与社会力量的联动机制。做好机构编制舆情信息的搜集、筛选、上报工作,加强分析研判。充分发挥门户网站的作用,将机构编制管理政策、程序、内容等向社会公开。通过建立健全投诉举报制度充分发挥“12310”举报电话的作用,鼓励服务对象参与监督,严肃机构编制纪律,预防违规违纪现象发生。广泛调动社会各界监督机构编制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扩大社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充分采纳对于管住用活机构编制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使机构编制工作由封闭式管理转变为开放式管理。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