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时间:2019-04-24  字体显示:  阅读:756次

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昌邑市委编办通过巩固思想政治建设、完善制度、提增能力、强化廉洁自律,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抓手,持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巩固思想建设,活化学习形式,扣好思想上的第一粒“扣子”。一是制定2019年理论学习计划,每周确定学习主题,开展领导干部领学、党建交流会等活动,定期检查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督促年轻干部提增学习自觉性。二是充分发扬“老带新”模式,通过结对子、一带一,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及时了解其在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开展针对性指导帮助。三是设置管理员做好日常调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微信交流群等媒体工具,通过读文字、看视频、答试题、上台讲等方式,互动分享、相互学习,在原有的基础上拓宽学习内容。

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奖励机制,勇挑攻坚克难的“担子”。一是实行“岗位对责、绩效对账”考核机制,强化对年轻干部履职情况考核修订完善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信息报送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促进机关内部规范管理。二是坚持例会制度,将工作任务分解、责任到人,做到每人每周有计划、有总结。三是制定2019年度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绩效评价办法,充分调动年轻干部钻研业务、深入调查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达到助推干部成才成长,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的目的。

加强干部历练,提升业务能力,牢筑干事创业的“底子”。一是定期在科室间举办“机构编制业务沙龙”,通过轮流发言、自由讨论、头脑风暴等方式推动交流切磋,实现互学精进,注重发现和挖掘年轻干部的特长,使年轻干部得到快速成长和锻炼,全方面培养业务上的“多面手”,打造提笔能写、张口能说、踏实会干的年轻干部队伍。二是将机关每周五集中学习和科室不定期自学相结合,每周挑选两篇稿件,通过撰稿人阐述写作思路、分管领导点评指导、部分干部交流讨论等方式,学优点、找差距。三是组织年轻干部到帮扶村参观学习,观摩全市科学发展和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打破机械阅读、“耳边风”式学习。

促进廉政建设,开展廉政教育,扎紧制度的“笼子”。一是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的带队理念,扎牢防腐拒变的思想篱笆,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做”,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二是要求全办工作人员准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规定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不得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为年轻同志做好表率。三是组织年轻干部先后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赴红色革命旧址现场学习观摩,围绕深、细、透的宗旨,撰写观后感,实现以学促做、以做促知、以知促行,筑牢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