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步走” 高效助推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时间:2019-04-24  字体显示:  阅读:861次

为进一步夯实机构改革工作成效,强化实名制系统数据质量,更好为机构编制管理提供基础数据支撑。昌邑市委编办积极担当,顺利完成机构改革后首次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真实展现了机构改革成果,助力机构改革工作完美收官。

迈好“提前步”,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实名制系统中的基础数据是检验机构改革成效的重要指标,做好数据精准性是重中之重。昌邑市委编办从大局思考,抽调精干力量,提前一步谋划,成立机构编制统计专项小组,充分利用潍坊市机构编制月报统计汇总会前一周时间,对昌邑市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梳理,把握工作要求和统计口径,为做好月报统计工作备好“弹药库”。

走好“精准步”,夯实基础数据质量。严格按照《关于昌邑市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三定”规定及机构编制调整文件要求,认真梳理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变更情况,对涉及的各部门(单位)机构规格、领导职数、编制数、主要职责等关键信息在实名制系统中精准维护,让系统管理底清账明。同时系统数据调整严把“入口”,所有变动坚持“有据可依、有据必依”的程序规范,保证每一个数据变动都有一条完整的“数据链”,提高实名制系统数据的可溯性、精准性、严谨性,做好机构编制改革“压舱石”。

做好“实用步”,用活机构编制系统。以机构编制统计月报工作为契机,在厘清实名制系统数据准确性的基础上,按照部门(单位)的系统类别,分类汇总相应“模块数据”,利用“整体+模块”的方式,加大对数据分类管理的应用性,为盘活机构编制数据起到更好的数据支撑作用。同时,对于机构发生调整的部门(单位),及时维护单位机构调整子集,实时掌握机构具体情况,依托信息化手段处处留痕,真正掌握一个部门的来龙去脉,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能,做好了机构编制“推进器”。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