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注重”激发事业单位 “三量”活力
时间:2019-04-24  字体显示:  阅读:868次

昌邑市委编办以党政机构改革为契机,立足实际、主动出击、创新管理,“三注重”激发事业单位“三量”活力,持续巩固和扩大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更好地服务重点领域事业发展。

一是注重整体统筹,盘活“存量”活力。结合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将完全、主要和部分承担行政职能的95事业单位及44个公益类事业单位重新调整整合机构设置,共撤销事业单位39个、调整规范事业单位100个、新组建事业单位14个,真正实现行政职能全部回归行政机关进一步强化公益属性。同时,对涉改事业单位编制进行重新核定,将编制资源重点向急需保障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倾斜,进一步加大编制资源统筹使用力度,盘活现有资源存量,实现编制使用效益的最大化,通过调整优化,共盘活事业编制152名。

二是注重结构优化,挖潜“变量”潜力。结合公办幼儿园核编工作,对14所生源严重不足、学校规模过小、设置过于分散的农村中小学校进行整合撤并;将10处原在镇街中心小学挂牌的镇街中心幼儿园全部单独设置,进一步优化调整学校布局,以达到均衡发展的要求。同时,为解决城区学龄前儿童入园难的实际,增设了市市立幼儿园等3所市直幼儿园,最大限度整合现有教育机构资源,实现教育机构编制资源的优化配备,形成了教育发展的合力。结合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编工作,对10所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事业编制根据工作实际需求进行重新分配,实现编制资源的合理配置。

三是注重创新管理,做好“增量”文章。对中职学校和公办幼儿园分别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和“事业编制+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进一步加强中职学校和公办幼儿园用人自主权,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中等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发展活力。建立了中小学临时周转编制专户,解决部分超编或满编学校补充专任教师等问题。同时,继续做好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加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与政府购买公共服务之间的协调联动,不断提高使用效率,优化岗位服务水平。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