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突出“三个导向” 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9-03-27  字体显示:  阅读:872次

近年来,昌邑市委编办立足实际,严抓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突出“三个导向”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的方针,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是突出学习导向,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个人自学、科室组织学习、党小组集中学习、党员大会和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计划,集中专题学习新《宪法》新《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主要领导带头学,全员参与,督促机关干部不断在思想上、认识上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更加准确的把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赴红色革命旧址现场学习观摩,并撰写观后感,围绕深、细、透的宗旨,补足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通过谈感受、谈体会,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以案为镜,引以为戒,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突出责任导向,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筑牢班子履职意识,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不断结合实际根据风险点完善责任清单,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常态。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的带队理念,强化制度执行,围绕“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形成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倒逼行为规范。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这一关键,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明确目标要求、主要任务、方法举措,带头“学”,带头“做”,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三是突出目标导向,增强廉洁意识,守住清正底线。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按照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相互提意见,形成意见建议40余条,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领导干部带头查摆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紧密联系思想,结合个人成长进步经历,客观准确为自己“画像”,澄清了模糊认识,强化了党性修养。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开展节前廉政宣传教育,抓住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通过会议、短信(微信)等方式,组织开展廉政教育,通过提前打招呼、敲警钟,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为全办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自身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指明了方向。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