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强化”助力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取得实效
时间:2019-03-27  字体显示:  阅读:868次

昌邑市委编办以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围绕镇街发展需要,积极探索、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发挥机构编制部门机构编制保障作用,助力镇街行政体制改革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分工协作,凝聚改革合力。印发昌邑市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分工下放权限、建设标准化综治中心、完善考评体系、建立激励保障机制等各项重点任务的工作目标、工作措施、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时间节点等进行细化,进一步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形成联动。将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党政机构改革统筹结合、有序衔接、压茬推进,市直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等不靠,密切配合,深入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深化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定期调度各项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确保各项重点任务稳扎稳打、逐项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需求分析,保障改革实效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实地调研、专题研讨等形式,对镇街职责、机构设置、编制配备、人员安置等工作需求进行全面摸底,并就机构编制管理、用编用人制度等方面的疑难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准确把握镇街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新要求,科学制定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进一步整合审批、服务、执法等方面的力量和职能统筹机构编制资源综合设置镇(街)党政工作机构和事业单位实行扁平化管理,进一步抓牢党建工作责任制、网上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等重点环节,不断完善镇街便民服务体制机制。

三是强化数据应用,助力改革提速。安排专人对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人员信息等统计指标进行实时维护更新,结合机构编制月度统计工作做好镇街人员增减变化情况统计,动态记录镇街编制调整变化情况。同时,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在机构编制查询、分类统计、结构分析等方面的作用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应用分析与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切实发挥统计数据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参谋作用,统筹用编进人计划资源,积极向上争取,重点保障镇街用编进人需求,确保镇街力量得到及时有效补充。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