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招齐出”保障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19-03-27  字体显示:  阅读:812次

    为高效推进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工作顺利进行,昌邑市委编办从自身实际出发,做好“规定性动作”的同时,“准、严、实”三招齐出,不断提升实名制系统数据质量和管理水平,切实发挥出实名制系统支撑服务作用。

出准招,源头把控,数据规范。人工检验先行,通过开展实名制系统集中维护活动,进一步规范系统数据,提高数据质量。严格依照基础数据指标规范,对数据准确性进一步核实,确保了系统中“老人”信息的精准性。系统校验托底,依托“月报校验”功能模块,定期对系统信息进行数据校验,保障基础数据准确性。同时借助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系统宏观掌控全市机构人员基础信息,确保基础数据完整性。通过“人工+系统”的双保险,切实提升了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的规范性,为人员转隶工作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出严招,全程监管,数据可靠。借助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平台,业务网上办理,全程留痕使所有业务数据“在阳光下奔跑”,杜绝了违规操作的可能性和违纪现象的发生。通过制定增编减编、人员调整等网上办理流程规范办理业务有规可查,提高了提报材料的标准性,为业务的高效办理提供了有效支撑。业务人员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凡是不按照规定办理,业务一律退回,不予入库,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数据的可靠性。采用A/B”与“首问负责制”双机制配合,以专业队伍为支撑,实现高效沟通和无缝对接,保证了业务办理实现“有人办、不间断、跟到底”的保障机制。

出实招,建档立账,数据留底。为满足不同业务需求,采用分类立账模式,分别建立了机构编制、人员信息、业务办理、增编减编月存档等台账,实现台账兜底、分类管理、数据可查。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原则,真正做到人员管理静中有动”,调整有增有减。同时依托台账,定期对实名制管理系统中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基础数据进行核对,确保系统每项数据有据可比。利用微信等快速沟通手段,对近期办理业务的部门进行跟踪反馈,进一步确认数据底账的精准性。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