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举措” 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时间:2019-03-27  字体显示:  阅读:779次

党政机构改革进一步理顺了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管理的体制机制。面对管理体制调整带来的新形势、新任务,昌邑市委编办深入分析研究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以勇于“担当作为”的工作态度和“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树立编办新形象。

一是深入开展机构编制政策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高度重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充分运用昌邑电视台、《潍坊日报·今日昌邑》及昌邑市机构编制网等宣传舆论媒体,对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及纪律要求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利用督导检查、座谈交流、工作汇报等机会,向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重申机构编制纪律,宣传机构编制政策和规定,不断提升各部门(单位)严格按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办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充分营造理解、支持、监督机构编制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是严格制定机构编制工作相关制度,树立规则意识。机构编制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情况复杂,昌邑市委编办为充分发挥议事协调机构作用,结合机构编制管理体制调整,研究修订市委编委工作规则和市委编办工作细则,明确议事程序,加强市委对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的领导,落实“一支笔”审批制度,统筹谋划机构职能体系建设,统筹干部和机构编制资源。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贯彻编制就是法的要求,机构编制一经确定必须严格执行,录用人员、配备干部、核拨人员经费等应当以机构编制为基本依据。

三是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制度体系,督促任务落地。围绕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精神,本着问题要在一线发现的原则,在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吸收借鉴的基础上,围绕机构编制评估、跟踪问效、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健全审批与整改联动机制等方面,探索建立协作机制,形成监督检查合力,全力打造事前事中事后闭合监督链条,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