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注重”扎实推进 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时间:2019-03-05  字体显示:  阅读:818次

机构编制统计是做好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全面、客观、准确的统计数据为实施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提供有力支撑。昌邑市委编办立足实际,在做好“规定性动作”的同时,不断细化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突出本地特色,实现了机构编制基础信息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切实保障了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注重制度建设,确保流程规范。通过建立完善管理平台涉及的增编减编、人员调整等业务的网上办理流程、工作步骤、工作时限具体相关规定对工作流程等进行再细化、再具体、再规范,让业务办理有章可循,实现业务附件全部上传入库。建立健全“月报”管理制度,严格遵守《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台账管理的通知》要求,对统计数据严格把关,及时记录每月机构编制事项调整人员变化情况。从源头上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性,提高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水平。

注重平台运用,实现数据联动。以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建设为契机,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深入推进机构信息、人员信息等基础数据比对完善工作,实现数据的共享联动。结合管理平台的比对功能,对平台中机构、人员基本信息进行比对,快速定位差异信息,加强对实名制系统数据更新维护完善,全面提升实名制信息维护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依托实名制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的网络渠道,有效汇总机构编制基础数据,做到对全市机构人员信息总体把控。

注重台账维护,保障数据准确按照“一变动,一调整”原则,专人专职对机构编制统计资料台账中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基础数据进行实时维护。为提高基础数据准确性,下发《关于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组织各部门(单位)实名制管理员集中进行核对,制定具体时间表,压茬推进信息更新维护工作,提升工作质效,确保机构人员基本数据准确。集中优势力量成立统计工作审核小组,对各部门(单位)核对的基础数据进行维护把关,守好最后数据入口。通过台账实现动态管理,真正做到机构管理静中有动,确保了人员编制总量清晰,细节变动有序。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