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用好“三味良药”激发机关 党建新活力
时间:2019-01-25  字体显示:  阅读:941次

昌邑市编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好三味良药,通过“深化一个、落实一个字、坚持一个”,抓准剂量,着力在强化认识、学用结合、规范制度等方面聚焦用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党建工作水平更上一层楼。

一是深化一个“学”字,深学细悟,强化思想认识。建立健全集中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三讲》学原文、读原著,做到入脑入心。活化学习形式,运用红色教育、道德讲堂、警示教育、知识竞赛等方式,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党性教育,开展以机关干部上党课、集中讲心得、谈体会为主的“机关党员干部讲堂”活动,“不忘初心、缅怀先烈”、“七一”建党纪念日为主题的传统教育活动,机关岗位练兵、保密知识答题、良法答题等系列的机关文化活动,持续学习先进,争创一流,组织外出寻标对标学习,集体观看《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学习大会》,持续引导机关干部带着问题学、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

二是落实一个“做”字,具体落实,强化实践应用。做好结合文章,将党建与日常工作、群团建设、包村帮扶相结合,构成“党建+”工作模式,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规划,把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要求融入到打造“优编精政”品牌、提升服务效能上,发挥引导党员干部追求卓越的积极作用。以“党群共建”为抓手,通过思路对接、服务对接、帮扶对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加入昌邑市义工联合会,填写入会申请书,签订昌邑义工道德行为规范,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关爱儿童冬衣送暖”等活动,以党建带群团建设,以群团促党建发展,奏响党建与群团建设“双提升”的和谐乐章。构建党建与扶贫相融互促机制,组织饮马镇山阴村剩余劳动力参与宝通街绿化、果园管理等,增收20余万元,包村帮扶成绩显著。

三是坚持一个“常”字,压实责任,健全体制机制。建立长效机制,继续制定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具体责任。2018年被中共潍坊市委授予“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制度执行力建设,继续完善推进落实周汇报、月督查、季点评、年总结的督查督办机制。规范党费收缴,坚持每月向党员收缴一次党费,规范党费台账,严格做到收缴及时、符合程序、公开透明。制定《昌邑市编办机关科室年度创先争优量化考核办法》,从本职工作、亮点工作、宣传调研、学习活动、制度执行、民主测评等六个方面进行系统、全面的年度考核,评选“先进”,引导党员立足“内强素质、主动服务、提高效率”,以提高履职能力为突破口,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