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多措并举夯实党建工作
时间:2019-01-10  字体显示:  阅读:935次

昌邑市编办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大和十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多措并举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

(一)强化责任意识,筑牢支部战斗堡垒。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党建工作的组织指导和监督考核,制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和责任制分解表。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制定务实科学的学习计划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整体素质。是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制定党建工作要点,从12个方面提出意见。修订完善党组织工作规则、党员民主评议等规章制度,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主任办公会和机关办务会引领带动作用,提高议事质量。严格规范党费收缴,加强机关党员档案管理工作。

(二)活化学习形式,增强党建工作实效。一是积极探索生动活泼的学习形式和载体。发挥编办工作交流微信群平台作用,定期发布机关党建工作动态,打造机关党建信息化平台;开展机关“党员干部讲堂”活动,支部书记每年至少讲次党课,机关党员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24次。二是开展传统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龙池镇抗日战争纪念馆祭奠英烈,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强化党性锻炼。组织青年干部参观党教教育基地、义工联合会展览馆、俊青文学馆、潍水美术馆,引导青年干部深入了解昌邑革命史、党组织发展史、党建工作成果等,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开展系列机关文化活动。开展“机关岗位练兵”活动,通过以考促学,以练促学,提高机关干部的业务水平。

(三)做好结合文章,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一是将党建与日常业务相结合。把机关党建作为推进工作的主轴线、检验工作的度量衡,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规划。以法制化建设为理念指导党政机构改革、乡镇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规范政府权力运行。二是将党建与群团建设相结合。坚持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充分发挥机关群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丰富机关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三是将党建与包村帮扶相结合。以过硬的党建工作引领包村帮扶工作,把包村帮扶作为一个转变作风建设和锻炼干部的平台。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