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抓好四个环节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
时间:2018-10-18  字体显示:  阅读:921次

为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实现政府为企业和群众办事“一次办好”,优化干事创业和营商环境,昌邑市编办抓好四个环节,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为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全面推进“四个城市”和“五个新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抓好组织领导环节,明确改革任务。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在市委统一领导下进行,建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召集人、市分管领导任副召集人、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改革的统筹协调和指导,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重要问题。市编办坚持每天向上对接一次,及时掌握改革动态,准确把握上级部署要求,把好改革方向。

二是抓好考察学习环节,对标改革经验。市编办联合市政务办到改革试点市学习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从机构设置、编制核定、人员和行政许可事项划转等方面,全方位学习改革经验。同时就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的实施、联动、监管等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避免改革走弯路。

三是抓好调研摸底环节,全面掌握底数。市编办分成2个行动小组,第一小组负责对行政许可事项和关联事项及收费事项进行调研摸底,第二小组系统梳理涉及部门(单位)的人员编制、机构设置等基本信息。通过印发通知、电话沟通、实地座谈等方式,对涉及33个部门(单位)的242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摸底,根据部门提报的划转意见,与市政务服务办反复对接10余次,充分考虑市政务服务办目前的承接能力,从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角度出发,合理确定划转事项范围。

四是抓好方案制定环节,注重顶层设计。编制《划转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清单》、《暂不划转需进驻大厅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不划转也不进驻大厅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根据省和潍坊市改革意见,结合昌邑实际,拟定《昌邑市推进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组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改革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行政审批服务局机构组建、事项划转、人员编制、工作机制、信息化建设、事中事后监管等重点任务及实施步骤、时间节点,下步将按程序报批并抓好组织实施。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