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三项举措三个确保”全面学习贯彻全省机构改革会议精神
时间:2018-10-15  字体显示:  阅读:1398次

全省机构改革动员会议召开后,昌邑市编办迅速行动,全面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就新一轮党和政府机构改革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行动准备。

集体学习,统一共识,深刻理解改革意义,确保政策“清晰”。该办第一时间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全文学习《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省省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要求全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

业务讨论,明确思路,全面梳理机构现状,确保底数“明白”。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围绕省级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就下步工作步骤展开“大讨论”,厘清工作思路,压实责任,根据省里划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全市机构改革时间表、画出线路图、确定责任人。结合部门“三定”规定,从职能入手,对照省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全面梳理全市党政机构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设置情况,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系统大数据作用,全面梳理部门单位机构规格、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等事项,形成《全市机构设置情况统计表》、《机构改革涉及部门单位情况一览表》,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把此次机构改革同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结合起来,注重加强实地调研,确保改革真正实现民心所向。

勤于沟通,抓住重点,协同推进各项改革,确保工作“不乱”。积极向上对接,吃透上情、摸准内情,及时掌握上级改革动态,准确把握上级部署要求,做到不抢跑、不走偏,把好改革方向。强化与职能部门工作对接,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密切协作,扎实细致做好改革中涉及的人员安置、资产处置、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紧扣中央关于构建“五大体系”的改革目标,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的改革思路,以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管理、退役军人事务保障等重点领域作为突破口,准确抓住改革的“牛鼻子”。提前谋划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放管服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确保各项改革协同推进。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