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完善三项机制强力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
时间:2018-09-10  字体显示:  阅读:807次

为充分调动全体机关干部钻研本职业务、深入调查研究、勤于动手撰写的积极性,努力提高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水平,昌邑市编办完善引进培训机制、内部交流机制、考核通报机制等多项机制,强力推进信息宣传工作。

一、完善引进培训机制,多维度开拓创作思路。每季度邀请省、潍坊市从事信息宣传工作人员,党校教授昌邑作协专家,报社资深编辑等对年轻干部进行写作指导培训,讲解信息写作要领和技巧,言传身教,全面提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写作的质量和水平。各位老师结合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针对撰写稿件、选用稿件、刊发稿件,多维度开拓培训人员的写作思路,授课生动丰富、务实管用,既有实例,又有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感染力。“请进来”培训,既丰富了信息写作方法,又激发了信息写作热情活化了形式,丰富了内容,增强了效果,着力提升信息宣传工作能力。

二、完善内部交流机制,全方位跟踪写作过程。根据信息宣传工作实际和自身业务学习需要,在统筹考虑整体工作的基础上,每月召开两次信息宣传调研说稿会,即以会代训形式的交流会、培训会。各科室分别挑选一篇有针对性且具有典型代表性的信息宣传稿件或调研文章,重点针对被上级业务网站退稿的稿件、经信息宣传指导员修改后发表的稿件和近期形成初稿的调研文章。撰稿人针对写作意图、选材、框架安排、收获与不足及修改过程进行阐述;部分干部针对稿件认真讨论,各抒己见,针对疑问进行交流;分管领导进行剖析点评;信息宣传指导员针对信息结构和信息内容进行指导促进了全体干部业务能力的快速提升。

三、完善考核通报制度,一体化问效工作实绩。印发《2018年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考核办法》,完善撰写制度、审核报送制度、学习交流制度、通报制度、计分制度等各项制度,形成了以考核促信息宣传,以信息宣传促工作提升的良好氛围。结合新的考核办法,每月将信息宣传稿件撰写采用情况以分数的形式进行汇总,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批示,全员通报,切实解决了不想写、不常写、写与干脱节等问题,促进了信息写作常态化。此外,对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突出的六位年轻同志进行表彰,以奖励激励的形式调动全体机关干部参与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促进全办工作上档升级。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