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四字诀”强化实名制管理
时间:2018-08-31  字体显示:  阅读:933次

昌邑市编办立足实际,采用信息化手段,“统一办事平台、统一业务流程、统一数据标准”,念好“准、严、快、效”四字诀,强化实名制系统数据管理,为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准”字托底,确保数据精准。一是查阅资料不断完善基础数据。通过机构编制管理台账,依托出具的入编通知单、编制关系转移通知单、出编通知单,对实名制系统精准维护,确保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有效性。二是主动对接业务单位,将全市人员信息导出,《人员信息表》反馈至各部门(单位),逐一核实,确保人员不重不漏。三是借助四部门平台数据比对功能,快速定位到实名制系统与人事系统信息不一致的数据,不断修正完善,现已完成机构信息比对入库400余条,人员信息比对入库11000余条。

“严”字当头,严格审批流程。依托实名制信息系统市镇两级“互联互通”网络渠道,全面实现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理,全程留痕。凡是不通过系统提报的业务,一律不予受理。同时建立健全涉及增编减编、人员调整等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网上办理流程规定规范网上办理业务所提报的材料,凡是不按照规定提报材料,业务一律退回,禁止入库。加强业务指导,定期对业务办理流程进行指导培训,讲解业务流程,确保业务人员熟练掌握办理流程,稳步有序推动工作开展。

”字以用,力求效率保障。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原则,凡是涉及到人员变动的,实名制系统立即进行调整,按照工作程序在规定时间内快速办理,实现人员编制总量清晰,细节有增有减。同时强化业务沟通交流,利用微信平台及电话方式及时告知各业务部门。涉及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减编的,凭相关材料3日内办理手续。涉及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增加、调整,凭相关材料15日内办理相关手续。

“效”字入手,注重成果转化。依托实名制系统基础数据,为监督检查提供参考依据。截止目前,通过实名制系统数据导出功能及统计分析功能,为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机构编制编制评估、事业单位监督检查等提供所需数据50余条。同时借助实名制系统的机构基本信息、人员基本信息以及部门(单位)职能职责情况,分类整理数据,全面梳理了各部门(单位)基础情况,为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提供准确数据支撑,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